不詳是什麼意思,不詳的解釋,不詳的反義詞近義詞,不詳的意思,不詳的英文翻譯

不詳   [bù xiáng]

[不詳]基本解釋

1.不詳細,不完善
2.不清楚,有疑問或有疑點的

[不詳]詳細解釋

  1. 不詳盡;不完善。

    《荀子·成相》:“凡成相,辨法方,至治之極復後王。 慎 、 墨 、 季 、 惠 ,百家之説誠不詳。” 唐 柳宗元 《與楊誨之第二書》:“子何考吾車説之不詳也。”

  2. 不祥。詳,通“ 祥 ”。

    《易·大壯》:“不能退,不能遂,不詳也。”《公羊傳·宣公十二年》:“告從不赦,不詳。”

  3. 不公平。

    《漢書·食貨志下》:“刑戮將甚不詳,奈何而忽!” 顏師古 註:“詳,平也。”

  4. 不知道。

    晉 陶潛 《五柳先生傳》:“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5. 書信用語。不細說之意。

[不詳]百科解釋

bù xiáng。漢語詞語。見於《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第116頁。①【形容詞】不詳細;不清楚:言之~,地址~,歷史情況~。②【動詞】不細說(書信中用語)。 更多→ 不詳

[不詳]英文翻譯

be not quite clear; be unknown; briefly; not in detail

[不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