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甚了了是什麼意思,不甚了了的解釋,造句,出處,不甚了了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不甚了了   [bù shèn liǎo liǎo]

[不甚了了]成語解釋

甚:很;了了:明白。不很明白,不很懂。

[不甚了了]成語出處

清·周生《夢中事》:“正面山重水秀;不甚了了;背面青天一月;叢樹小山。”

[不甚了了]成語造句

1. 這個問題我也不甚了了,怎么能去教人?

[不甚了了]成語故事

東漢末年,河南太守李膺名聲很大,輕易不接見客人。有個10歲的孩子,名叫孔融,他偏要去見見李膺。

太守府門庭森嚴,孔融對守門人說:“我是李大人的親戚。”守門人陪送他去見李膺,可李膺不認識他,問:“你是我的什么親戚?”孔融回答:“我的祖先孔子和你的祖先老子很有交情。我和你不是世交嗎?”李膺的賓客們見他才思敏捷,很善於講話,都感到驚奇。只有大夫陳韙不以為然,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孔融立刻說:“想君小時,必當了了。”窘得陳韙半天說不出話來。

孔融長大後中,做過北海相等官,是歷史名人。

[不甚了了]百科解釋

網路作家,晉江文學城簽約作家晉江專欄:格物致知新浪微博:軸承廠廠長小紅紅已完結作品:《破鏡難圓》、《愛是動詞》、《男婚女愛》、《瘋情韻致》、《弦上交歡》、《你那么媚》、《捆綁》、《說謊》、《情天孽海》、《我心愛慕你》、《愛情的賭徒》、《枯木逢春》《阿茲海默》等。晉江連載:《她往月亮走》、《陰暗的他》ing...... 更多→ 不甚了了

[不甚了了]近義詞

[不甚了了]反義詞

[不甚了了]英文翻譯

be not be too clear about; do not know much about

[不甚了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