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是什麼意思,不爽的解釋,不爽的反義詞近義詞,不爽的意思,不爽的英文翻譯

不爽   [bù shuǎng]

[不爽]基本解釋

1.不差;沒有差錯。《詩·小雅·蓼蕭》:“其德不爽,壽考不忘。” 毛 傳:“爽,差也。”《南齊書·褚淵王儉傳贊》:“民譽不爽,家稱克隆。”《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三:“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周海嬰 《重回上海憶童年》:“這種方法,不知由誰介紹,其明效大驗,屢試不爽。”
2.謂菜餚不變質,不敗胃口。《楚辭·招魂》:“露雞臛蠵,厲而不爽些。” 王逸 注:“爽,敗也。 楚 人名羹敗曰爽。言乃復烹露棲之肥雞,臛蠵龜之肉,則其味清烈不敗也。”
3.指身體、心情不爽快。

[不爽]詳細解釋

  1. 不差;沒有差錯。

    《詩·小雅·蓼蕭》:“其德不爽,壽考不忘。” 毛 傳:“爽,差也。”《南齊書·褚淵王儉傳贊》:“民譽不爽,家稱克隆。”《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三:“天理昭彰,報應不爽。” 周海嬰 《重回上海憶童年》:“這種方法,不知由誰介紹,其明效大驗,屢試不爽。”

  2. 謂菜餚不變質,不敗胃口。

    《楚辭·招魂》:“露雞臛蠵,厲而不爽些。” 王逸 註:“爽,敗也。 楚 人名羹敗曰爽。言乃復烹露棲之肥雞,臛蠵龜之肉,則其味清烈不敗也。”

  3. 指身體、心情不爽快。

[不爽]百科解釋

不爽,今多指不高興、心情鬱悶等,負面情緒。不爽,指不差;沒有差錯。語出《詩·小雅·蓼蕭》:“其德不爽,壽考不忘。” 更多→ 不爽

[不爽]英文翻譯

Unhappy

[不爽]反義詞

[不爽]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