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是什麼意思,不妥的解釋,不妥的反義詞近義詞,不妥的意思,不妥的英文翻譯

不妥   [bù tuǒ]

[不妥]基本解釋

1.猶不測。《醒世恆言·喬太守亂點鴛鴦譜》:“只因 劉璞 病勢愈重,恐防不妥,單要哄媳婦到了家裡,便是買賣了。”
2.不好,不合適。《紅樓夢》第八回:“﹝ 寶玉 ﹞又怕遇見他父親,更為不妥,寧可繞個遠兒。”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這些幹部的意見中雖然有某些合理的部分……但是,他們的意見總的方向不妥,根本路線不對。”
3.指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紅樓夢》第六四回:“二姐兒又是水性人兒,在先已和姐夫不妥。”
4.難受,不舒服。《歧路燈》第十一回:“﹝ 橘泉 道:﹞‘老先生大約心口上不妥的要緊。’ 孝移 道:‘疼的當不得。’”

[不妥]詳細解釋

  1. 猶不測。

    《醒世恆言·喬太守亂點鴛鴦譜》:“只因 劉璞 病勢愈重,恐防不妥,單要哄媳婦到了家裡,便是買賣了。”

  2. 不好,不合適。

    《紅樓夢》第八回:“﹝ 寶玉 ﹞又怕遇見他父親,更為不妥,寧可繞個遠兒。”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這些幹部的意見中雖然有某些合理的部分……但是,他們的意見總的方向不妥,根本路線不對。”

  3. 指不正當的男女關係。

    《紅樓夢》第六四回:“二姐兒又是水性人兒,在先已和姐夫不妥。”

  4. 難受,不舒服。

    《歧路燈》第十一回:“﹝ 橘泉 道:﹞‘老先生大約心口上不妥的要緊。’ 孝移 道:‘疼的當不得。’”

[不妥]百科解釋

《不妥》是2013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聶永真。 更多→ 不妥

[不妥]英文翻譯

Wrong

[不妥]近義詞

[不妥]反義詞

[不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