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是什麼意思,上水的解釋,上水的反義詞近義詞,上水的意思,上水的英文翻譯

上水   [shàng shuǐ]

[上水]基本解釋

1.給火車、汽車等加水
2.逆流而上
3.〈方〉供食用的牲畜的心、肝、肺

[上水]詳細解釋

  1. 河川的上流,猶言上游。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十回:“等不多時,只見遠遠的一艘輪船,往上水駛來。”

  2. 方言。食用牲畜的心、肝、肺。

  3. 船逆流向上游航行。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江水一》:“峽中有 瞿塘 、 黃龍 二灘……商旅上水,恐觸石有聲,乃以布裹篙足。” 唐 白居易 《初到忠州登東樓寄萬州楊八使君》詩:“背春有去雁,上水無來船。” 宋 楊萬里 《峽中得風掛帆》詩:“樓船上水不寸步,兩山慘慘愁將暮。”《文明小史》第五四回:“如能應允,就搭某日 長江 輪船上水,如不能應允,請給一回音。” 陳毅 《冬夜雜詠·三峽》:“下水知天險,上水反潮流。”

  4. 加水。如:給汽車、火車的水箱上水。如:給水稻地里上水。

[上水]百科解釋

上水,一詞的意思是加水,船舶在河中逆流航行等意思。另外位於香港的最北端,是香港的其中一個新市鎮也叫“上水”。上水原為農田,現在市中心一帶已發展為住宅區,昔日的農田現只可在較偏遠的村落找到;上水一帶為丘陵,高山不多。 更多→ 上水

[上水]英文翻譯

feed water to a steam engine, radiator (of an automobile) etc.; heart, liver and lung of livestocks; up river

[上水]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