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上水是什麼意思,浮上水的解釋,浮上水的反義詞近義詞,浮上水的意思,浮上水的英文翻譯

浮上水   [fú shàng shuǐ]

[浮上水]基本解釋

謂巴結上司。李準 《李雙雙小傳·不能走那條路四》:“他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說:‘去你娘的吧! 王老三 ,你是專會浮上水。’” 姚雪垠 《長夜》四十:“這年頭,誰不知道浮上水有好處? 徐壽椿 實力又大,名氣又正,嫁給 徐壽椿 自然舒服嘛。”

[浮上水]詳細解釋

  1. 謂巴結上司。

    李準 《李雙雙小傳·不能走那條路四》:“他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說:‘去你娘的吧! 王老三 ,你是專會浮上水。’” 姚雪垠 《長夜》四十:“這年頭,誰不知道浮上水有好處? 徐壽椿 實力又大,名氣又正,嫁給 徐壽椿 自然舒服嘛。”

[浮上水]百科解釋

fú shàng shuǐ ㄈㄨˊ ㄕㄤˋ ㄕㄨㄟˇ浮上水意思是指:巴結上司。 引用於:李準 《李雙雙小傳·不能走那條路四》:“他狠狠地吐了一口唾沫說:‘去你娘的吧! 王老三 ,你是專會浮上水。’” 姚雪垠 《長夜》四十:“這年頭,誰不知道浮上水有好處? 徐壽椿 實力又大,名氣又正,嫁給 徐壽椿 自然舒服嘛。” 更多→ 浮上水

[浮上水]英文翻譯

Floating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