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二拍是什麼意思,三言二拍的解釋,三言二拍的反義詞近義詞,三言二拍的意思,三言二拍的英文翻譯

三言二拍   [sān yán èr pāi]

[三言二拍]基本解釋

五部短篇小說集的總稱。指 明 馮夢龍 纂輯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和 明 凌濛初 編著的《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

[三言二拍]詳細解釋

  1. 五部短篇小說集的總稱。指 明 馮夢龍 纂輯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和 明 凌濛初 編著的《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第二一篇:“三言二拍,印本今頗難觀,可藉此窺其大略也。”

[三言二拍]百科解釋

“三言”、“二拍”是指明代五本著名傳奇小說集的合稱,2015年1月中國畫報出版社再次出版了此集,包括馮夢龍創作的《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恆言》以及凌濛初創作的《初刻拍案驚奇》和《二刻拍案驚奇》。中國古典短篇白話小說的巔峰之作,一回一個世俗小故事,稱現代花邊雜誌的祖師爺。 更多→ 三言二拍

[三言二拍]英文翻譯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