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書六禮是什麼意思,三書六禮的解釋,三書六禮的反義詞近義詞,三書六禮的意思,三書六禮的英文翻譯

三書六禮   [sān shū liù lǐ]

[三書六禮]基本解釋

舊時婚禮,男家須具備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六種禮儀,謂之“六禮”。在納采、納徵、親迎時,男家還要備置禮物,以書面致送女家,謂之“三書”。《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二回:“ 侯虎 卻不敢怠慢,備了三書六禮,迎娶過來。”

[三書六禮]詳細解釋

  1. 舊時婚禮,男家須具備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六種禮儀,謂之“六禮”。在納采、納徵、親迎時,男家還要備置禮物,以書面致送女家,謂之“三書”。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二回:“ 侯虎 卻不敢怠慢,備了三書六禮,迎娶過來。”

[三書六禮]百科解釋

三書六禮是中國的傳統婚姻習俗禮儀。“三書”指在“六禮”過程中所用的文書,包括聘書、禮書和迎書。“六禮”是指由求婚至完婚的整個結婚過程。“六禮”即六個禮法,指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和親迎。 更多→ 三書六禮

[三書六禮]英文翻譯

three letters and six r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