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蟹不如一蟹是什麼意思,一蟹不如一蟹的解釋,造句,出處,一蟹不如一蟹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一蟹不如一蟹   [yī xiè bù rú yī xiè]

[一蟹不如一蟹]成語解釋

比喻一個不如一個,越來越差。

[一蟹不如一蟹]成語出處

宋·蘇軾《艾子雜說》:“艾子行於海上……艾子喟然嘆曰:‘何一蟹不如一蟹也!’”

[一蟹不如一蟹]成語造句

以其嗜蟹,自蝤蛑至蟛蚏,凡羅列十餘種。谷笑曰:“真所謂一蟹不如一蟹也。”

[一蟹不如一蟹]成語故事

宋代時,有一個叫陶谷的人,字秀實。此人有一種嗜好——愛吃螃蟹。有一次,陶谷奉朝廷派遣出使吳越(五代時十國之一,在今浙江、江蘇西南和福建東北部一帶),吳越國的忠懿王設宴招待他。因為陶谷喜歡吃螃蟹,所以忠懿王命人在宴席上擺出了各種各樣的螃蟹,從大到小,一共擺了十幾種。陶谷見狀,笑著說:“這可真是一蟹不如一蟹啊!”“一蟹不如一蟹”原意是說螃蟹一隻不如一隻。後來,人們將其引為成語,常用來比喻一個不如一個,越來越差。

[一蟹不如一蟹]百科解釋

比喻一個不如一個,越來越差。 更多→ 一蟹不如一蟹

[一蟹不如一蟹]近義詞

[一蟹不如一蟹]英文翻譯

A crab is not as good as a cr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