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什麼意思,一樣的解釋,一樣的反義詞近義詞,一樣的意思,一樣的英文翻譯

一樣   [yī yàng]

[一樣]基本解釋

同樣

[一樣]詳細解釋

  1. 同樣;沒有差別。

    唐 王建 《宮詞》之十六:“新衫一樣殿頭黃,銀帶排方獺尾長。” 元 無名氏 《梧桐葉》第一折:“可正是一樣相思兩斷魂。” 清 周亮工 《書影》卷二:“ 駱賓王 《過任處士書齋》云:‘網積窗文亂,苔深履跡殘,雪明書帳冷,水靜墨池寒’,四句一樣句法。” 丁西林 《一隻馬蜂》:“不過要想同老太太一樣的能幹,恐怕不容易。”

  2. 表示相似。

    姚雪垠 《長夜》二:“一個跑在最前的麻臉土匪喘著氣問,聲音象擂鼓一樣的震擊著人的耳膜。”

  3. 一種;一件。

    宋 嚴羽 《滄浪詩話·詩評》:“五言絶句,眾 唐 人是一樣, 少陵 是一樣, 韓退之 是一樣, 王荊公 是一樣,本朝諸公是一樣。” 巴金 《家》三:“我知道任何改革的成功,都需要不少的犧牲作代價。現在就讓我作一樣犧牲品罷。”

[一樣]百科解釋

一樣yí yàng發音:yí (為二聲) yàng (四聲)解釋: 1.同樣;沒有差別。 2.表示相似。 3.一種;一件。 更多→ 一樣

[一樣]英文翻譯

same; alike; identical

[一樣]近義詞

[一樣]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