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緊縮是什麼意思,通貨緊縮的解釋,通貨緊縮的反義詞近義詞,通貨緊縮的意思,通貨緊縮的英文翻譯

通貨緊縮   [tōng huò jǐn suō]

[通貨緊縮]基本解釋

指縮減流通中的紙幣數量以提高貨幣的購買力。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各資本主義國家為了減少戰時及戰後通貨膨脹時期所發行的紙幣,曾採用通貨緊縮政策。

[通貨緊縮]詳細解釋

  1. 指縮減流通中的紙幣數量以提高貨幣的購買力。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各資本主義國家為了減少戰時及戰後通貨膨脹時期所發行的紙幣,曾採用通貨緊縮政策。

[通貨緊縮]百科解釋

通貨緊縮(deflation) :當市場上流通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至下跌,造成通貨緊縮。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升高及經濟衰退。對於其概念的理解,仍然存在爭議。但經濟學者普遍認為,當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連跌三個月,即表示已出現通貨緊縮。通貨緊縮就是產能過剩或需求不足導致物價、工資、利率、糧食、能源等各類價格持續下跌。2012年7月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6月份CPI同比上漲,工業品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中國經濟將進入通貨緊縮。一是物價的普遍持續下降;二是貨幣供給量的連續下降;三是有效需求不足,經濟全面衰退。這種觀點被稱為“三要素論”。 更多→ 通貨緊縮

[通貨緊縮]英文翻譯

def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