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是什麼意思,和諧的解釋,和諧的反義詞近義詞,和諧的意思,和諧的英文翻譯

和諧   [hé xié]

[和諧]基本解釋

和睦協調

[和諧]詳細解釋

  1. 和睦協調。

    《詩·周南·關雎》“關關雎鳩” 漢 鄭玄 箋:“后妃説樂君子之德,無不和諧。” 唐 李商隱 《雜纂》:“諸婦和諧,不嫌麤辣。” 明 高明 《琵琶記·寺中遺像》:“敢天教我夫婦再和諧,都因這佛會。”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六章:“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

  2. 指使和睦協調。

    宋 司馬光 《瞽叟殺人》:“所貴於 舜 者,為其能以孝和諧其親。”

  3. 謂配合得勻稱、適當、協調。

    《晉書·摯虞傳》:“施之金石,則音韻和諧。” 清 趙翼 《甌北詩話·黃山谷詩》:“自中 唐 以後;律詩盛行,競講聲病,故多音節和諧,風調圓美。” 秦牧 《藝海拾貝·最後的晚餐》:“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

  4. 和解;和好相處。

    《魏書·蕭賾傳》:“ 賾 初為太子時,特奢侈。 道成 每欲廢之,賴 王敬則 和諧。” 元 鄭廷玉 《楚昭公》第一折:“此劍原是 吳 國之寳,他既來索取,不如做個人情,送還了他,兩國和諧,可不好那!”

[和諧]百科解釋

《和諧》是由中村孝,麥可·艾里亞斯執導,澤城美雪等參與配音的一部卡通片。影片根據伊藤計畫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三名少女踏上了反抗這一切的道路的故事。 更多→ 和諧

[和諧]英文翻譯

Harmon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