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麼意思,人生的解釋,人生的反義詞近義詞,人生的意思,人生的英文翻譯

人生   [rén shēng]

[人生]基本解釋

1.人一生中的活動
2.人從出生到死亡的整個過程
3.與人的關係生疏,不熟悉

[人生]詳細解釋

  1. 人出生;人類產生。

    《禮記·曲禮上》:“人生十年曰幼,學。” 明 劉基 《醫說贈馬復初》:“天地闢而人生,蠢蠢焉;聖人出而後異於物。”

  2. 指人的一生。

    《左傳·襄公三十一年》:“人生幾何,誰能無偷?朝不及夕,將安用樹?” 唐 韓愈 《合江亭》詩:“人生誠無幾,事往悲豈那。”亦指人。 毛澤東 《採桑子·重陽》詞:“人生易老天難老。歲歲重陽,今又重陽,戰地黃花分外香。”

  3. 人的生存和生活。

    《左傳·成公二年》:“人生實難,其有不獲死乎?”《後漢書·張霸傳》:“人生一世,但當畏敬於人,若不善加己,直為受之。” 唐 杜甫 《送殿中楊監赴蜀見相公》詩:“人生在世間,聚散亦暫時。” 葉聖陶 《隔膜·苦菜》:“勞動是人生的真義,從此可得精神的真實的愉快。”

[人生]百科解釋

《人生》,中篇小說,是作家路遙的成名作。原載《收穫》1982年第三期,獲1981——1982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小說以改革時期陝北高原的城鄉生活為時空背景,描寫了高中畢業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離開土地,再離開土地,再回到土地這樣人生的變化過程構成了其故事構架。高加林同農村姑娘劉巧珍,城市姑娘黃亞萍之間的感情糾葛構成了故事發展的矛盾,也正是體現那種艱難選擇的悲劇。 更多→ 人生

[人生]英文翻譯

activity of a life; human life; life; relation with people

[人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