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聲甘州·春雪奇麗,未能賦也,因古岩韻誌喜原文注釋譯文,八聲甘州·春雪奇麗,未能賦也,因古岩韻誌喜賞析作者劉辰翁簡介

八聲甘州·春雪奇麗,未能賦也,因古岩韻誌喜

[作者] 劉辰翁   [朝代] 宋代

甚花間、兒女笑盈盈。人添雪獅成。任踏青無路,凌波有地,步步光塵。招得梅妃魂也,好似去年春。柳亦何曾絮,都是雲英。

休道東皇誕漫退之語,到茶煙歇後,誰濁誰清。賴謝娘好語,端勝解圍兵。看昨朝、天公雨粟,定大家、快活社翁平。春晴好,溶溶雨盡,聽賣花聲。

《八聲甘州·春雪奇麗,未能賦也,因古岩韻誌喜》作者劉辰翁簡介

劉辰翁

劉辰翁(1233.2.4—1297.2.12),字會孟,別號須溪。廬陵灌溪(今江西省吉安市吉安縣梅塘鄉小灌村)人。南宋末年著名的愛國詩人。 景定三年(1262)登進士第。他一生致力於文學創作和文學批評活動,為後人留下了可貴的豐厚文化遺產,遺著由子劉將孫編為《須溪先生全集》,《宋史·藝文志》著錄為一百卷,已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