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兒子是什麼意思,龜兒子的解釋,龜兒子的反義詞近義詞,龜兒子的意思,龜兒子的英文翻譯

龜兒子   [guī ér zi]

[龜兒子]基本解釋

方言。詈詞。川劇彈戲《喬老爺奇遇》第四場:“店媽:是哪一個背時砍腦殼的,在門外叫喊得這樣凶?把老娘門都打爛了,是要你龜兒子賠的啊!” 楊朔 《鐵騎兵》:“嘴裡罵道:‘龜兒子!咱們闖到什么地方了?’”亦省作“ 龜兒 ”。

[龜兒子]詳細解釋

  1. 方言。詈詞。川劇彈戲《喬老爺奇遇》第四場:“店媽:是哪一個背時砍腦殼的,在門外叫喊得這樣凶?把老娘門都打爛了,是要你龜兒子賠的啊!” 楊朔 《鐵騎兵》:“嘴裡罵道:‘龜兒子!咱們闖到什么地方了?’”亦省作“ 龜兒 ”。

    沙汀 《丁跛公》:“但不多久,從團總到搖單雙寶的老八,都氣罵他道:‘這龜兒,就是中了頭獎,甚么人還想沾你一文錢么?’”

[龜兒子]百科解釋

東漢許慎《說文解字》認為烏龜純雌,要生育需找蛇配。由於越種,人們認為亂倫。(倫:類。)罵人“烏龜”,則認為亂倫(比如人類則老公公與兒媳婦亂搞等)。罵人“龜兒子”,則認為是亂倫者生出的兒子。 更多→ 龜兒子

[龜兒子]英文翻譯

Turtle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