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是什麼意思,黨支部的解釋,黨支部的反義詞近義詞,黨支部的意思,黨支部的英文翻譯

黨支部   [dǎng zhī bù]

[黨支部]基本解釋

“黨的支部委員會”的簡稱。中國共產黨的基層組織。由支部的黨員大會選舉產生,任期兩或三年。一般設書記、副書記及委員。一般正式黨員三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單位可設立黨支部。

[黨支部]詳細解釋

  1. “黨的支部委員會”的簡稱。中國共產黨的基層組織。由支部的黨員大會選舉產生,任期兩或三年。一般設書記、副書記及委員。一般正式黨員三人以上,五十人以下的單位可設立黨支部。

[黨支部]百科解釋

黨支部,中國共產黨的基層組織之一。黨章規定:“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街道、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分別設立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黨支部的基本要求,凡有正式黨員3人以上的單位都應當建立黨的支部。 更多→ 黨支部

[黨支部]英文翻譯

Party b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