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是什麼意思,黑色素的解釋,黑色素的反義詞近義詞,黑色素的意思,黑色素的英文翻譯

黑色素   [hēi sè sù]

[黑色素]基本解釋

1.任何有深棕或黑色素的動植物構造(如皮膚、毛髮、脈絡膜或曝露於空氣中的馬鈴薯) 2.任何類似天生的深棕或黑色素,尤指由於鉻氨酸或3,4-二羥苯丙氨酸(或簡稱多巴dopa)

[黑色素]詳細解釋

  1. 皮膚、毛髮和眼球的虹膜所含的一種色素。這些組織的顏色的深淺由所含黑色素的量的多少而定。

[黑色素]百科解釋

黑色素是一種生物色素,是酪氨酸或3,4-二羥苯丙氨經過一連串化學反應所形成,動物、植物與原生生物都有這種色素。黑色素通常以聚合的方式存在。黑色素是動物皮膚或者毛髮中存在的一種黑褐色的色素,由一種特殊的細胞即黑色素細胞生成並且儲存在其中。正是由於黑色素的存在,皮膚才有了顏色。一旦黑色素在某種原因下不能形成,也就造成了色素脫失,從而形成了白斑。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胺基酸衍生物,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20-25歲是黑色素沉澱形成的活躍期。它們存在於皮膚基底層的細胞中間,而是一種叫“黑色素原生物質”的物質,也叫做“色素母細胞”。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當紫外線(B波、A波)照射到皮膚上(B波即UVB作用於... 更多→ 黑色素

[黑色素]英文翻譯

melan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