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是什麼意思,黑幕的解釋,黑幕的反義詞近義詞,黑幕的意思,黑幕的英文翻譯

黑幕   [hēi mù]

[黑幕]基本解釋

指不可告人的醜惡腐朽的內情

[黑幕]詳細解釋

  1. 幕後;暗中。

  2. 黑暗的內幕。

    鄒韜奮 《國際形勢與中國抗戰》:“現在黑幕揭開,鐵的事實擺在面前,對於我國正確的外交路線的推進是反而有利的。” 聞一多 《“五四”運動的歷史法則》:“黑幕已經開始揭露,血債早晚是要還清的。”

  3. 形容夜空或昏暗的天空。

    王西彥 《眷戀土地的人·在退卻的路上》:“火焰撕碎了黑幕,貪婪地吞齧著夜空。” 阿英 《敵後日記摘抄》:“風暴陡起,烏雲滿天,僅西面一角,日光下射,如數光柱,照一狹小區之叢木宇屋,其上則竟為黑幕,美麗至極。”

[黑幕]百科解釋

北原市房地產開發商廖京山靠壟斷沙卵石市場起家。拉攏勾結了以北原市市長鬍少傑為首的一幫腐敗官員做自己的保護傘和靠山。發改委主任姜建成遭劫匪捆綁後被民眾發現報了案。針對這一大案,公安機關展開了周密部署。省委派出紀檢委書記焦正剛坐鎮北原市,將捲入黑惡犯罪案件的黨政腐敗官員予以“兩規”,為北原市打黑除惡掃除了障礙。公安局在9月6日零點解密了精心制定的大收網行動絕密方案,公安、武警對黑惡勢力發起大清查大搜捕行動,北原市黑惡勢力頃… 更多→ 黑幕

[黑幕]英文翻譯

inside story of a plot,shady deal,etc.

[黑幕]近義詞

[黑幕]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