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連木是什麼意思,黃連木的解釋,黃連木的反義詞近義詞,黃連木的意思,黃連木的英文翻譯

黃連木   [huáng lián mù]

[黃連木]基本解釋

落葉喬木。羽狀複葉,小葉披針形。花單性,雌雄異株。果實球形。紫色。種子可以榨油,樹皮和葉子可以制栲膠。鮮葉有香味,可以提制芳香油。有的地區也叫楷樹。

[黃連木]詳細解釋

  1. 落葉喬木。羽狀複葉,小葉披針形。花單性,雌雄異株。果實球形。紫色。種子可以榨油,樹皮和葉子可以制栲膠。鮮葉有香味,可以提制芳香油。有的地區也叫楷樹。

[黃連木]百科解釋

黃連木(拉丁學名:Pistacia chinensis Bunge),別名楷木、楷樹、黃楝樹、藥樹、藥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植物。落葉喬木,高達25~30m;樹皮裂成小方塊狀;小枝有柔毛,冬芽紅褐色。偶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5~7對,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5~8cm,全緣,基歪斜。花小,單性異株,無花瓣;雌花成腋生圓錐花序,雄花成密總狀花序。核果球形,徑約6mm,熟時紅色或紫藍色。中國黃河流域至華南、西南地區均有分布。喜光,適應性強,耐乾旱瘠薄,對二氧化硫和煙的抗性較強;深根性。抗風力強,生長較慢,壽命長。枝密葉繁,秋葉變為橙黃或鮮紅色;雌花序紫紅色,能一直保持到深秋,也甚美觀;宜作庭蔭樹及山地風... 更多→ 黃連木

[黃連木]英文翻譯

Pistacia chinen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