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陵是什麼意思,黃帝陵的解釋,黃帝陵的反義詞近義詞,黃帝陵的意思,黃帝陵的英文翻譯

黃帝陵   [huáng dì líng]

[黃帝陵]基本解釋

亦稱“ 黃帝冢 ”。傳說中 軒轅黃帝 的陵墓。在 陝西省 黃陵縣 城北 橋山 。山巔有一古亭,中立石碑鐫“黃帝陵”三字。亭後為 黃帝 墓。陵高3.6米,周長48米。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黃帝陵]詳細解釋

  1. 亦稱“ 黃帝冢 ”。傳說中 軒轅黃帝 的陵墓。在 陝西省 黃陵縣 城北 橋山 。山巔有一古亭,中立石碑鐫“黃帝陵”三字。亭後為 黃帝 墓。陵高3.6米,周長48米。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史記·五帝本紀》“ 黃帝 崩,葬 橋山 ” 唐 司馬貞 索隱:“《地理志》: 橋山 在 上郡 陽周縣 ,山有 黃帝冢 也。” 唐 張守節 正義:“《括地誌》云:‘ 黃帝陵 在 寧州 羅川縣 東八十里 子午山 。《地理志》云: 上郡 陽周縣 橋山 南有 黃帝冢 。’案: 陽周 隋 改為 羅川 。《爾雅》云:山鋭而高曰橋也。”

[黃帝陵]百科解釋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是《史記》記載的唯一一座黃帝陵,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號稱“天下第一陵”,又稱“華夏第一陵”,“中華第一陵”。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黃帝陵古稱“橋陵”,是歷代帝王和名人祭祀黃帝的場所。歷史上最早舉行黃帝祭祀始於秦靈公三年(前422年),秦靈公“作吳陽上畤,專祭黃帝”。自漢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親率十八萬大軍祭祀黃帝陵以來,橋山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之地,保存著漢代至今的各類文物。黃帝陵古柏群,是中國最古老、覆蓋面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柏群,共8萬餘株,... 更多→ 黃帝陵

[黃帝陵]英文翻譯

Huang Di Mausoleum

[黃帝陵]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