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是什麼意思,麵包車的解釋,麵包車的反義詞近義詞,麵包車的意思,麵包車的英文翻譯

麵包車   [miàn bāo chē]

[麵包車]基本解釋

旅行車的一種,形似長方形的麵包,故名

[麵包車]詳細解釋

  1. 亦作“麵包車”。旅行車的俗稱。因略像長方形麵包而得名。

    巴金 《人民友誼的事業》:“我們走出 趙 家大門,一輛麵包車在門外等候。”

[麵包車]百科解釋

麵包車是指前後沒有突出的發動機倉和行李倉,就像一個麵包一樣的車輛統稱。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國大陸地區的麵包車遠沒有今天這么式樣豐富多彩,大都是一個長方體的形狀。而這段時間從日本進口了一些“工具車”,是以前中國大陸沒有的車型,大家覺得很象當時市面上的麵包,再加上前後沒有突出的倉體,就像縮小的巴士一樣,“Minibus”的讀音也近似於“麵包”,就被取了個“麵包車”的外號,逐漸“工具車”的叫法都被取代了。主要車型一般都是中國製造,像金杯、中順、長安、哈飛、昌河、五菱等。 更多→ 麵包車

[麵包車]英文翻譯

coach; minibus; 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