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金屬是什麼意思,鹼金屬的解釋,鹼金屬的反義詞近義詞,鹼金屬的意思,鹼金屬的英文翻譯

鹼金屬   [jiǎn jīn shǔ]

[鹼金屬]基本解釋

鋰、鈉、鉀、銣、銫、鍅六種金屬元素的統稱。鹼金屬的氫氧化物是最強的鹼性化合物。

[鹼金屬]詳細解釋

  1. 鋰、鈉、鉀、銣、銫、鍅六種金屬元素的統稱。鹼金屬的氫氧化物是最強的鹼性化合物。

[鹼金屬]百科解釋

鹼金屬是指在元素周期表中第IA族的六個金屬元素:鋰、鈉、鉀、銣、銫、鍅。根據IUPAC最新的規定,鹼金屬屬於元素周期表中的第IA族元素。 鹼金屬均有一個屬於s軌道的最外層電子,因此這一族屬於元素周期表的s區。鹼金屬的化學性質顯示出十分明顯的同系行為,是元素周期性 的最好例子。氫 (H)在名義上屬於第1族,但顯現的化學性質和鹼金屬相差甚遠,因此通常不被認為是鹼金屬。鹼金屬有很多相似的性質:它們多是銀白色的金屬(銫呈金黃色光澤),密度小,熔點和沸點都比較低,標準狀況下有很高的反應活性;它們易失去價電子形成帶+1電荷的陽離子;它們質地軟,可以用刀切開,露出銀白色的切面;由於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切面很... 更多→ 鹼金屬

[鹼金屬]英文翻譯

alkali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