鸑鷟鳴岐是什麼意思,鸑鷟鳴岐的解釋,鸑鷟鳴岐的反義詞近義詞,鸑鷟鳴岐的意思,鸑鷟鳴岐的英文翻譯

鸑鷟鳴岐   [yuè zhuó míng qí]

[鸑鷟鳴岐]基本解釋

《國語·周語上》:“ 周 之興也,鸑鷟鳴於 岐山 。”後因以“鸑鷟鳴岐”指興王道成帝業的瑞兆。

[鸑鷟鳴岐]詳細解釋

  1. 《國語·周語上》:“ 周 之興也,鸑鷟鳴於 岐山 。”後因以“鸑鷟鳴岐”指興王道成帝業的瑞兆。

    《宋書·武帝紀中》:“ 周 道方遠,則鸑鷟鳴 岐 。” 北周 庾信 《周上柱國齊王憲神道碑》:“鸑鷟鳴 岐 ,實始維新之命。”參見“ 鸑鷟 ”。

[鸑鷟鳴岐]百科解釋

概述yuè zhuó míng qí ㄩㄝˋ ㄓㄨㄛˊ ㄇㄧㄥˊ ㄑㄧˊ 鸑鷟鳴岐(鸑鷟鳴岐)注釋《國語·周語上》:“ 周 之興也,鸑鷟鳴於 岐山 。”後因以“鸑鷟鳴岐”指興王道成帝業的瑞兆。《宋書·武帝紀中》:“ 周 道方遠,則鸑鷟鳴 岐 。” 北周 庾信 《周上柱國齊王憲神道碑》:“鸑鷟鳴 岐 ,實始維新之命。”參見“ 鸑鷟 ”。 更多→ 鸑鷟鳴岐

[鸑鷟鳴岐]英文翻譯

Zhuo Ming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