鵲山是什麼意思,鵲山的解釋,鵲山的反義詞近義詞,鵲山的意思,鵲山的英文翻譯

鵲山   [què shān]

[鵲山]基本解釋

1.古代傳說中的山名。
2.山名。在今 山東省 歷城縣 北 灤口鎮 。《魏書·地形志中》:“﹝ 齊州 東魏郡 ﹞領縣九…… 臨邑 。”注:“ 劉駿 置, 魏 因之。有 刀環水 、 鵲山 、 隰陰城 。” 金 元好問 《濟南雜詩》之四:“別有洞天君不見, 鵲山 寒食泰和年。” 清 劉富槐 《醉花陰》詞:“羈懷草草匆匆極,過 鵲山 寒食,遮莫上高樓。目斷平蕪,不似 江 南碧。”

[鵲山]詳細解釋

  1. 古代傳說中的山名。

  2. 山名。在今 山東省 歷城縣 北 灤口鎮 。

    《魏書·地形志中》:“﹝ 齊州 東魏郡 ﹞領縣九…… 臨邑 。”註:“ 劉駿 置, 魏 因之。有 刀環水 、 鵲山 、 隰陰城 。” 金 元好問 《濟南雜詩》之四:“別有洞天君不見, 鵲山 寒食泰和年。” 清 劉富槐 《醉花陰》詞:“羈懷草草匆匆極,過 鵲山 寒食,遮莫上高樓。目斷平蕪,不似 江 南碧。”

[鵲山]百科解釋

鵲山是山東省濟南市山峰,在黃河北岸,與濼口碼頭斜相對。相傳昔日每年七八月間,烏鵲飛翔,布滿山巔;又相傳先秦名醫扁鵲曾在這裡煉丹,死後葬此,故名“鵲山”。 更多→ 鵲山

[鵲山]英文翻譯

Queshan

[鵲山]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