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運是什麼意思,鴻運的解釋,鴻運的反義詞近義詞,鴻運的意思,鴻運的英文翻譯

鴻運   [hóng yùn]

[鴻運]基本解釋

大好的運氣。見紅運

[鴻運]詳細解釋

  1. 指王朝隆盛的運命氣數。

    唐 劉秀 《涼州衛大雲寺古剎功德碑》:“英瑋明允,特達聰亮,負經濟之偉才,屬會昌之鴻運。” 明 陳子龍 《嘉靖五子詩·李於鱗》:“鴻運正中天,應期來羽翼。” 老舍 《神拳》第四幕:“莫非天朝鴻運已盡,大難來臨,天下確是洋人的天下了嗎?”

  2. 泛指好運氣。

    魯迅 《花邊文學·小品文的生機》:“去年是幽默大走鴻運的時候,《論語》以外,也是開口幽默,閉口幽默,這人是幽默家,那人也是幽默家。”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二部二七:“趕二十九年大車,窮二十八年,到頭看見共產黨,才交鴻運。”

[鴻運]百科解釋

鴻運社區 是在2012年創建於中國四川。鴻運取名網專業從事品牌研究和品牌命名 及推廣,包括公司名稱,產品名稱,以及在商品、服務及企業推廣宣傳過程中涉及到的各種名稱和語言要素,這些名稱能夠滿足公司行銷和品牌方面的要求,同時又能符合法律要求。 更多→ 鴻運

[鴻運]英文翻譯

good luck; great blessing

[鴻運]近義詞

[鴻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