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眼蓮是什麼意思,鳳眼蓮的解釋,鳳眼蓮的反義詞近義詞,鳳眼蓮的意思,鳳眼蓮的英文翻譯

鳳眼蓮   [fèng yǎn lián]

[鳳眼蓮]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短。葉子略呈心臟形,葉柄中下部膨大似葫蘆。花淡紫色,有黃斑。浮生在池塘或湖泊的水面,根垂生在水中。全草可作飼料。通稱水葫蘆。

[鳳眼蓮]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短。葉子略呈心臟形,葉柄中下部膨大似葫蘆。花淡紫色,有黃斑。浮生在池塘或湖泊的水面,根垂生在水中。全草可作飼料。通稱水葫蘆。

[鳳眼蓮]百科解釋

鳳眼藍(學名:Eichhornia crassipes (Mart.) Solms)浮水草本。鬚根發達,棕黑色。莖極短,匍匐枝淡綠色。葉在基部叢生,蓮座狀排列;葉片圓形,表面深綠色;葉柄長短不等,內有許多多邊形柱狀細胞組成的氣室,維管束散布其間,黃綠色至綠色;葉柄基部有鞘狀黃綠色苞片;花葶多棱;穗狀花序通常具9-12朵花;花瓣紫藍色,花冠略兩側對稱,四周淡紫紅色,中間藍色,在藍色的中央有1黃色圓斑,花被片基部合生成筒;雄蕊貼生於花被筒上;花絲上有腺毛;花葯藍灰色;花粉粒黃色;子房長梨形;花柱長約2厘米;柱頭上密生腺毛。蒴果卵形。花期7-10月,果期8-11月。原產巴西。現廣布於中國長江、黃河流... 更多→ 鳳眼蓮

[鳳眼蓮]英文翻譯

water hyaci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