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鯊是什麼意思,鯨鯊的解釋,鯨鯊的反義詞近義詞,鯨鯊的意思,鯨鯊的英文翻譯

鯨鯊   [jīng shā]

[鯨鯊]基本解釋

魚名。體粗大,長約20米,是現代最大的魚類。灰褐色或青褐色,有許多黃色斑紋。口寬大,牙小。性溫順,吃浮游生物和小魚。皮可以製革,肝熬的油供工業上用。

[鯨鯊]詳細解釋

  1. 魚名。體粗大,長約20米,是現代最大的魚類。灰褐色或青褐色,有許多黃色斑紋。口寬大,牙小。性溫順,吃浮游生物和小魚。皮可以製革,肝熬的油供工業上用。

[鯨鯊]百科解釋

鯨鯊,Rhincodon typus (Smith, 1828),鯨鯊科鯨鯊屬的鯊魚。鯨鯊僅1科1屬1種。身體龐大,全長可達20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體表散布淡色斑點與縱橫交錯的淡色帶,有如棋盤。鼻孔位於上唇的兩側,出現於口內。牙多而細小,排成多行。鰓裂5對,鰓裂基大,幾乎達身體的背緣與腹緣,最後1對鰓裂位於胸鰭基部的前方。背鰭2個,無棘,第1背鰭位在腹鰭前方,有臀鰭。尾柄具側棱,尾鰭呈新月形,下葉短於上葉。如鯨鯊,有二背鰭,大小不同,胸鰭大,位於第三對鰓裂下,腹鰭小,尾鰭叉型,口寬,端位,鰓耙如海綿狀。屬大洋性魚類。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魚類。主要分布於各熱帶和溫帶海區,中國各海區夏、秋季節... 更多→ 鯨鯊

[鯨鯊]英文翻譯

whale sh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