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目是什麼意思,鯨目的解釋,鯨目的反義詞近義詞,鯨目的意思,鯨目的英文翻譯

鯨目   [jīng mù]

[鯨目]基本解釋

指明月珠。語本《文選·左思〈吳都賦〉》“於是乎長鯨吞航,修鯢吐浪” 劉逵 注引 漢 楊孚 《異物志》:“﹝鯨魚﹞或死於沙上,得之者皆無目,俗言其目化為明月珠。” 前蜀 朱希濟 《妖妄傳·張和》:“有金器容數升,雲擎鯨目,鈿以珠粒。”

[鯨目]詳細解釋

  1. 指明月珠。語本《文選·左思〈吳都賦〉》“於是乎長鯨吞航,修鯢吐浪” 劉逵 注引 漢 楊孚 《異物志》:“﹝鯨魚﹞或死於沙上,得之者皆無目,俗言其目化為明月珠。” 前蜀 朱希濟 《妖妄傳·張和》:“有金器容數升,雲擎鯨目,鈿以珠粒。”

[鯨目]百科解釋

鯨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包含了大約98種生活在海洋、河流中的有胎盤哺乳動物。中國海域就有30餘種。“鯨”本身定義比較模糊,鯨目可以包含所有鯨類,還有特定科的鯨類。鯨目中還包括海豚,殺人鯨和巨頭鯨屬於海豚(Delphinidae)科。鯨目主要分為兩個子目:鬚鯨(Mysticeti)和齒鯨(Odontoceti)。鬚鯨的種類較少,但體型巨大,目前已知最小的種類體長也超過6米,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也屬於。齒鯨類的體形差異比較大,最小的種類體長僅有3分米左右,最大的——抹香鯨也在20米以上。重量上,目前最大的鯨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也有兩千公斤重。鯨並不屬於魚類。鯨屬於哺乳類。... 更多→ 鯨目

[鯨目]英文翻譯

Cetac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