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是什麼意思,鬼怪的解釋,鬼怪的反義詞近義詞,鬼怪的意思,鬼怪的英文翻譯

鬼怪   [guǐ guài]

[鬼怪]基本解釋

鬼魅妖怪。比喻惡人或小人

[鬼怪]詳細解釋

  1. 亦作“ 鬼恠 ”。神奇莫測。

    《楚辭·遠遊》:“因氣變而遂曾舉兮,忽神奔而鬼怪。” 王夫之 通釋:“鬼怪,陰魄鍊盡,形變不測,所謂太陰鍊形也。”一本作“ 鬼恠 ”。 南朝 梁 江淹 《丹砂可學賦》:“遂乃氣穆肅而神奔,骨窈窈而鬼恠。”一本作“ 鬼怪 ”。

  2. 鬼與妖怪。

    《後漢書·欒巴傳》:“郡土多山川鬼怪,小人常破貲產以祈禱。” 唐 韓愈 《故太學博士李君墓志銘》:“不信常道,而務鬼怪,臨死乃悔。” 清 李漁 《奈何天·醉卺》:“難道我好好一個婦人,竟與鬼怪做親不成!”

  3. 猶鬼點子,鬼花樣。

    歐陽予倩 《買賣》:“你的鬼怪實在太多了。哥哥為甚么也不對我說?”

[鬼怪]百科解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是韓國tvN電視台於2016年12月2日首播的金土迷你劇,由李應福執導,金恩淑編劇,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仁娜、陸星材主演。該劇以東方傳說為主題,講述需要通過找到人類新娘來結束不朽生命的鬼怪與失去記憶的陰間使者以及自稱是“鬼怪新娘”的一位“本應死去”的少女的奇妙同居生活。 更多→ 鬼怪

[鬼怪]英文翻譯

ghosts and monsters

[鬼怪]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