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是什麼意思,鬧鐘的解釋,鬧鐘的反義詞近義詞,鬧鐘的意思,鬧鐘的英文翻譯

鬧鐘   [nào zhōng]

[鬧鐘]基本解釋

能按預定時間發出聲響的時鐘。 周立波 《鐵水奔流》三:“鏡架跟前放著一口永遠不鬧,短針老指著五點鐘,就是工廠下班時刻的小鬧鐘。”《人民文學》1981年第8期:“我安安穩穩睡了一宿,被床頭的鬧鐘驚醒。”

[鬧鐘]詳細解釋

  1. 能按預定時間發出聲響的時鐘。

    周立波 《鐵水奔流》三:“鏡架跟前放著一口永遠不鬧,短針老指著五點鐘,就是工廠下班時刻的小鬧鐘。”《人民文學》1981年第8期:“我安安穩穩睡了一宿,被床頭的鬧鐘驚醒。”

[鬧鐘]百科解釋

鬧鐘是帶有鬧時裝置的鐘。既能指示時間,又能按人們預定的時刻發出音響信號或其他信號。鬧鐘的機芯結構主要有機械式和石英電子式兩大類。其他如電晶體擺輪遊絲式、音叉式等類型已很少用,通常置於台子上使用的稱台式鬧鐘,主要為旅行使用的稱旅行鬧鐘。日用機械鬧鐘的走時日誤差一般在120秒/日以內,石英電子鬧鐘的走時日誤差一般在0.2秒/日以內。鬧鐘有很多種類,機械的、石英的,自從它被人利用鐘擺的原理髮明以來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物品。周立波《鐵水奔流》三:“鏡架跟前放著一口永遠不鬧,短針老指著五點鐘,就是工廠下班時刻的小鬧鐘。”《人民文學》1981年第8期:“我安安穩穩睡了一宿,被床頭的鬧鐘驚醒。” 更多→ 鬧鐘

[鬧鐘]英文翻譯

alarm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