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蟋蟀是什麼意思,鬥蟋蟀的解釋,鬥蟋蟀的反義詞近義詞,鬥蟋蟀的意思,鬥蟋蟀的英文翻譯

鬥蟋蟀   [dòu xī shuài]

[鬥蟋蟀]基本解釋

亦作“鬭蟋蟀”。使蟋蟀相鬥的一種博戲。相傳始於 唐 代。

[鬥蟋蟀]詳細解釋

  1. 亦作“鬭蟋蟀”。使蟋蟀相鬥的一種博戲。相傳始於 唐 代。

    《宋史·奸臣傳四·賈似道》:“﹝ 賈似道 ﹞嘗與羣妾踞地鬥蟋蟀。” 清 吾廬孺 《京華慷慨竹枝詞·政府大臣》:“ 半閒堂 上鬥蟋蟀,忍令君王淚染紅。” 徐珂 《清稗類鈔·賭博·鬥蟋蟀》:“鬭蟋蟀之戲,七月有之。始於 唐 天寶 時, 長安 富人鏤象牙為籠而蓄之,以萬金之資,付之一喙……其養,以器盛之,必大小相配,兩家審視數回,然後登場決賭,左右袒者各從其耦。其賭在高架之上,僅為首者二人得見勝負,其為耦者仰望而已,未得一寓目。而輸至於千百,不稍悔,至可笑也。”

[鬥蟋蟀]百科解釋

鬥蟋蟀,中國民間搏戲之一,是一項古老的娛樂活動,但這種休閒方式很殘酷。斗蟋僅有雄性,它們為保衛自己的領地或爭奪配偶權而相互撕咬。二蟲鏖戰,戰敗一方或是逃之夭夭或是退出爭鬥,倒是鮮有“戰死沙場”的情況。 更多→ 鬥蟋蟀

[鬥蟋蟀]英文翻譯

cricket 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