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頭是什麼意思,駕頭的解釋,駕頭的反義詞近義詞,駕頭的意思,駕頭的英文翻譯

駕頭   [jià tóu]

[駕頭]基本解釋

1. 宋 代帝王出行時儀仗之一。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故事一》:“正衙法座,香木為之,加金飾,四足墮角,其前小偃,織藤冒之,每車駕出幸,則使老內臣馬上抱之,曰駕頭。”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駕頭,舊以一老宦者抱繡裹兀子於馬上, 高廟 時猶然,今乃代以閤門官,不知自何年始也。”2.見“ 駕頭雜劇 ”。

[駕頭]詳細解釋

  1. 宋 代帝王出行時儀仗之一。

    宋 沉括 《夢溪筆談·故事一》:“正衙法座,香木為之,加金飾,四足墮角,其前小偃,織藤冒之,每車駕出幸,則使老內臣馬上抱之,曰駕頭。”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駕頭,舊以一老宦者抱繡裹兀子於馬上, 高廟 時猶然,今乃代以閤門官,不知自何年始也。”

  2. 見“ 駕頭雜劇 ”。

[駕頭]百科解釋

jià tóu ㄐㄧㄚˋ ㄊㄡˊ駕頭(1). 宋代帝王出行時儀仗之一。 宋 沈括 《夢溪筆談·故事一》:“正衙法座,香木為之,加金飾,四足墮角,其前小偃,織藤冒之,每車駕出幸,則使老內臣馬上抱之,曰駕頭。”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駕頭,舊以一老宦者抱繡裹兀子於馬上,高廟時猶然,今乃代以閤門官,不知自何年始也。”(2).見“駕頭雜劇”。 更多→ 駕頭

[駕頭]英文翻譯

Driving head

[駕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