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札是什麼意思,駐札的解釋,駐札的反義詞近義詞,駐札的意思,駐札的英文翻譯

駐札   [zhù zhá]

[駐札]基本解釋

1.駐札:同“駐劄”。《元史·順帝紀十》:“以少保禿魯為陝西行中書省、左丞相,本省駐札。”明李介《天香閣隨筆》卷二:“惟是官兵駐札地方,合先曉諭城外居民,盡移城內,空下房屋,聽各將領派兵住宿。”清魏源《聖武記》卷十四:“緑旗兵不下數萬,應請將省會及道員駐札之處,其城守營皆改為八旗駐防矣。” 2.駐劄:亦作“駐札”。宋岳飛《奏陳州潁昌捷狀》:“據踏白軍統制董光、游奕軍統制姚政等申統率軍馬在潁昌府駐札。”明鄭若庸《玉玦記·傳旨》:“如今全師駐札淮陽,且喜軍威遠播,胡虜側目。”《儒林外史》第三九回:“平少保得了聖旨,星飛出京,到了松藩駐札。”

[駐札]詳細解釋

  1. 駐札:同“ 駐劄 ”。《元史·順帝紀十》:“以少保 禿魯 為 陝西 行中書省、左丞相,本省駐札。” 明 李介 《天香閣隨筆》卷二:“惟是官兵駐札地方,合先曉諭城外居民,盡移城內,空下房屋,聽各將領派兵住宿。”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四:“緑旗兵不下數萬,應請將省會及道員駐札之處,其城守營皆改為八旗駐防矣。”

  2. 駐劄:亦作“ 駐札 ”。 宋 岳飛 《奏陳州潁昌捷狀》:“據踏白軍統制 董光 、游奕軍統制 姚政 等申統率軍馬在 潁昌府 駐札。” 明 鄭若庸 《玉玦記·傳旨》:“如今全師駐札 淮陽 ,且喜軍威遠播,胡虜側目。”《儒林外史》第三九回:“ 平少保 得了聖旨,星飛出京,到了 松藩 駐札。”

[駐札]英文翻譯

In Zagr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