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養是什麼意思,馴養的解釋,馴養的反義詞近義詞,馴養的意思,馴養的英文翻譯

馴養   [xùn yǎng]

[馴養]基本解釋

撫養以求其順服;安撫

[馴養]詳細解釋

  1. 飼養野生動物使逐漸馴服。

    《魏書·術藝傳·劉靈助》:“ 靈助 馴養大鳥,稱為己瑞,妄説圖讖,言 劉氏 當王。”《新唐書·西域傳下·師子國》:“ 師子 ,能馴養師子,因以名國。” 秦牧 《藝海拾貝·菊花與金魚》:“世界各國的人民,有的馴養金絲雀。”

  2. 指馴服。

    唐 元稹 《訓別致用》詩:“君今虎在匣,我亦鷹就羈,馴養保性命,安能奮殊姿。”

  3. 安撫。

    《宋書·蔡興宗傳》:“況 安都 外據強地,密邇邊關,考之國計,尤宜馴養。”

[馴養]百科解釋

莫里在文章中說,狗被馴化的實質是一種“社會關係”,這種“社會關係”在人埋葬狗的行為中得以清楚體現。他聲稱,自己的研究結果為人類最早什么時候開始養狗提供了最有力證據。有此得出結論,狗可能最早於距今約1.4萬年前被人類馴化。 更多→ 馴養

[馴養]英文翻譯

domestricate; raise and train(anim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