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是什麼意思,馬來西亞的解釋,馬來西亞的反義詞近義詞,馬來西亞的意思,馬來西亞的英文翻譯

馬來西亞   [mǎ lái xī yà]

[馬來西亞]基本解釋

東南亞國家。由馬來半島南部的馬來亞和婆羅洲北部的沙撈越、沙巴組成。面積3296萬平方千米。人口20103萬(1995年)。首都吉隆坡。多山。熱帶雨林氣候。原為農、礦產品出口國,現以工業製成品出口為主。橡膠和棕油的產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主要礦產有石油和錫。旅遊業興盛。

[馬來西亞]詳細解釋

  1. 東南亞國家。由馬來半島南部的馬來亞和婆羅洲北部的沙撈越、沙巴組成。面積3296萬平方千米。人口20103萬(1995年)。首都吉隆坡。多山。熱帶雨林氣候。原為農、礦產品出口國,現以工業製成品出口為主。橡膠和棕油的產量和出口量居世界首位。主要礦產有石油和錫。旅遊業興盛。

[馬來西亞]百科解釋

馬來西亞聯邦(英語:Federation of Malaysia,前身馬來亞),通稱馬來西亞(Malaysia),簡稱大馬。馬來西亞被南中國海分為兩個部分:位於馬來半島的西馬來西亞,北接泰國,南部隔著柔佛海峽,以新柔長堤和第二通道連線新加坡;東馬來西亞,位於婆羅洲(加里曼丹島)的北部,南接印度尼西亞,汶萊國夾在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間。1957年8月31日,聯盟主席東姑阿都拉曼宣布馬來亞獨立。1963年,馬來亞聯同新加坡、沙巴及沙撈越組成了馬來西亞聯邦。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馬來西亞聯邦。首都為吉隆坡,聯邦政府則位於布城。馬來西亞是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創始國之一,環印度洋區域合作聯盟、亞洲太平洋經... 更多→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英文翻譯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