餑餑是什麼意思,餑餑的解釋,餑餑的反義詞近義詞,餑餑的意思,餑餑的英文翻譯

餑餑   [bō bo]

[餑餑]基本解釋

1.〈方〉糕點或用雜糧面製成的塊狀食物
2.〈方〉饅頭

[餑餑]詳細解釋

  1. 方言。麵餅、餃子、饅頭之類麵食。也指用雜糧面製成的塊狀食物。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元旦》:“是日,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麪作角而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及寶石等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説話間,姨奶奶吃完餑餑。” 曹禺 《日出》第三幕:“外面叫賣的聲音:(寂寞地)硬面餑餑!硬面餑餑!”

[餑餑]百科解釋

"餑餑"是滿族人對多種麵食的統稱。餑餑是滿語辭彙,至今仍為滿族人民所襲用。餑餑的原料為糜子、粘谷和粘高粱。是滿族人民種植的主要農作物,也是滿族人民農業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糜子加工去皮後俗稱大黃米。粘谷加工去皮,稱為小黃米。粘高粱加工去皮叫粘高粱米,這三種米經碾磨加工,粉碎成 “面狀”,然後才能製成各種餑餑。滿族是漁獵民族,長期在野外捕獵和征戰,攜帶黏食類餑餑,既省事又抗餓,慢慢地養成了在居家日常飲食中也吃餑餑的習俗,並且在婚喪禮俗以及祭祀祖先和敬神時也多用各種餑餑。隨著滿族人入主中原,也將這一習俗帶入關內,成為北京一帶的各種小吃,如“薩其馬”、“驢打滾”等已成為有名的小吃。... 更多→ 餑餑

[餑餑]英文翻譯

bun; cake; pas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