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是什麼意思,飢餓的解釋,飢餓的反義詞近義詞,飢餓的意思,飢餓的英文翻譯

飢餓   [jī è]

[飢餓]基本解釋

餓免於飢餓

[飢餓]詳細解釋

  1. 肚子很空,想吃東西。

    《管子·重令》:“菽粟不足,末生不禁,民必有飢餓之色。”《漢書·高帝紀》:“民以飢餓自賣為人奴婢者,皆免為庶人。”《古今小說·陳希夷四辭朝命》:“若沒有這蟄法,睡夢中腹中飢餓,腸鳴起來,也要醒了。” 秦牧 《長河浪花集·中國紅場的旗幟》:“年年鬧荒,逃荒的農民像一支飢餓洪流似的,時常穿州過省地跑動著。”

  2. 指歉收。飢,通“ 飢 ”。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上》:“生之有時而用之無度,物力必匱。且歲有飢餓,天之常行。”

  3. 肚子很空,想吃東西。飢,通“ 飢 ”。

    《東觀漢記·鄧禹傳》:“軍士飢餓,皆食棗菜。” 宋 曾鞏 《敘盜》:“有飢餓之迫,無樂生之情。”

  4. 指飢餓的人。

    《呂氏春秋·長攻》:“義兵不攻服,仁者食飢餓。”

[飢餓]百科解釋

《飢餓》是史蒂夫·麥奎因執導的第一部劇情片,由麥可·法斯賓德領銜主演。該片講述了柴契爾夫人執政期間,被關押在梅茲監獄的共和軍囚犯為了爭取政治地位而發起絕食抗議的過程。影片於2008年5月15日在法國坎城影展首映,2008年10月31日在英國上映。 更多→ 飢餓

[飢餓]英文翻譯

hunger; star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