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是什麼意思,食療的解釋,食療的反義詞近義詞,食療的意思,食療的英文翻譯

食療   [shí liáo]

[食療]基本解釋

中醫指用食物對疾病進行治療或調理。《文匯報》1985.1.6:“老年人、兒童臟腑機能往往衰弱或嬌嫩,以食療治之,患者也樂意接受。”《北京日報》1986.8.19:“夏季蔬菜苦瓜,既可烹調佐餐,又有一定的食療價值。”

[食療]詳細解釋

  1. 中醫指用食物對疾病進行治療或調理。

    《文匯報》1985.1.6:“老年人、兒童臟腑機能往往衰弱或嬌嫩,以食療治之,患者也樂意接受。”《北京日報》1986.8.19:“夏季蔬菜苦瓜,既可烹調佐餐,又有一定的食療價值。”

[食療]百科解釋

食療又稱食治,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利用食物的特性來調節機體功能,使其獲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種方法。通常認為,食物是為人體提供生長發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種營養素的可食性物質。也就是說,食物最主要的是營養作用。其實不然,中醫很早就認識到食物不僅能營養,而且還能療疾祛病。如近代醫家張錫純在《醫學衷中參西錄》中曾指出:食物“病人服之,不但療病,並可充飢。 更多→ 食療

[食療]英文翻譯

Diet tyerapy

[食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