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頭是什麼意思,飛頭的解釋,飛頭的反義詞近義詞,飛頭的意思,飛頭的英文翻譯

飛頭   [fēi tóu]

[飛頭]基本解釋

南宋 時 韓侂胄 曾力主恢復中原。 侂胄 被誅,和議又起。 嘉定 元年, 金 人求函 侂胄 首,乃命 臨安府 破 侂胄 棺,取其首送去。飛頭即指此事,見《宋史·韓侂胄傳》。 宋 韋居安 《梅磵詩話》卷上:“ 劉淮 叔通 詠 韓 家府詩云:‘ 寶蓮山 下 韓 家府,鬱鬱沉沉深幾許。主人飛頭去和虜,緑戶元牆鎖風雨。’”

[飛頭]詳細解釋

  1. 南宋 時 韓侂胄 曾力主恢復中原。

    侂胄 被誅,和議又起。 嘉定 元年, 金 人求函 侂胄 首,乃命 臨安府 破 侂胄 棺,取其首送去。飛頭即指此事,見《宋史·韓侂胄傳》。 宋 韋居安 《梅磵詩話》卷上:“ 劉淮 叔通 詠 韓 家府詩云:‘ 寶蓮山 下 韓 家府,鬱鬱沉沉深幾許。主人飛頭去和虜,緑戶元牆鎖風雨。’”

[飛頭]百科解釋

飛頭(Chonchon),南美安地斯山脈原住民傳說中之怪物。 住在靈界,外型如人類之頭部,能以巨大的耳朵飛行。喜食人魂,夜晚時會飛到有病人之住家附近進食。因此其亦被視為死神般之存在,只要見其出現,即代表著病人命不久矣。其身影常人不可視,多隻聽得見其振翅聲,為巫師可見之。1 更多→ 飛頭

[飛頭]英文翻譯

Flying 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