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響是什麼意思,飛響的解釋,飛響的反義詞近義詞,飛響的意思,飛響的英文翻譯

飛響   [fēi xiǎng]

[飛響]基本解釋

1.傳響。
2.震盪的聲音。

[飛響]詳細解釋

  1. 傳響。

    《文選·揚雄<劇秦美新>》:“震聲日景,炎光飛響,盈塞天淵之間。” 李善 註:“飛響,震聲也。塞乎天淵,所及遠也。” 茅盾 《子夜》十五:“滿空中飛響著這些突擊者的口號。”

  2. 震盪的聲音。

    漢 邊讓 《章華台賦》:“於是音氣發於絲竹兮,飛響軼於雲中。” 明 李夢陽 《開先寺》詩之三:“瀑布半天上,飛響落人間。”

[飛響]百科解釋

fēi xiǎnɡ (飛響) 1.傳響。《文選·揚雄<劇秦美新>》:“震聲日景,炎光飛響,盈塞天淵之間。” 李善 註:“飛響,震聲也。塞乎天淵,所及遠也。” 茅盾 《子夜》十五:“滿空中飛響著這些突擊者的口號。” 2.震盪的聲音。 漢 邊讓 《章華台賦》:“於是音氣發於絲竹兮,飛響軼於雲中。” 明 李夢陽 《開先寺》詩之三:“瀑布半天上,飛響落人間。” 更多→ 飛響

[飛響]英文翻譯

Flying 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