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集會是什麼意思,飛行集會的解釋,飛行集會的反義詞近義詞,飛行集會的意思,飛行集會的英文翻譯

飛行集會   [fēi xíng jí huì]

[飛行集會]基本解釋

指能迅速集合又能迅速分散的集會遊行。 武光 《憶北平共青團地下鬥爭片斷》:“‘飛行集會’的做法是選擇人群集中的地方,由我們的同志出面,用三五分鐘的時間作公開的講演宣傳,講完後,立即飛快地跑掉,以免遭受敵人逮捕。”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五章:“青年學生大規模請願示威的壯舉這時已不能出現,代之而起的只能是小規模的部分人的飛行集會和遊行示威。” 梁斌 《播火記》二十:“每次飛行集會,不用問,他就是打紅旗的旗手。”

[飛行集會]詳細解釋

  1. 指能迅速集合又能迅速分散的集會遊行。

    武光 《憶北平共青團地下鬥爭片斷》:“‘飛行集會’的做法是選擇人群集中的地方,由我們的同志出面,用三五分鐘的時間作公開的講演宣傳,講完後,立即飛快地跑掉,以免遭受敵人逮捕。”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五章:“青年學生大規模請願示威的壯舉這時已不能出現,代之而起的只能是小規模的部分人的飛行集會和遊行示威。” 梁斌 《播火記》二十:“每次飛行集會,不用問,他就是打紅旗的旗手。”

[飛行集會]百科解釋

【解釋】指能迅速集合又能迅速分散的集會遊行。 武光 《憶北平共青團地下鬥爭片斷》:“‘飛行集會’的做法是選擇人群集中的地方,由我們的同志出面,用三五分鐘的時間作公開的講演宣傳,講完後,立即飛快地跑掉,以免遭受敵人逮捕。 更多→ 飛行集會

[飛行集會]英文翻譯

Flying assem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