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艇是什麼意思,飛艇的解釋,飛艇的反義詞近義詞,飛艇的意思,飛艇的英文翻譯

飛艇   [fēi tǐng]

[飛艇]基本解釋

飛行工具。沒有翼,利用裝著氫氣或氦氣的氣囊所產生的浮力上升,靠螺鏇槳推動前進。飛行速度比飛機小。

[飛艇]詳細解釋

  1. 飛行工具。沒有翼,利用裝著氫氣或氦氣的氣囊所產生的浮力上升,靠螺鏇槳推動前進。飛行速度比飛機小。

[飛艇]百科解釋

飛艇是一種輕於空氣的航空器,它與熱氣球最大的區別在於具有推進和控制飛行狀態的裝置。飛艇由巨大的流線型艇體、位於艇體下面的吊艙、起穩定控制作用的尾面和推進裝置組成。艇體的氣囊內充以密度比空氣小的浮升氣體(有氫氣或氦氣)藉以產生浮力使飛艇升空。吊艙供人員乘坐和裝載貨物。尾面用來控制和保持航向、俯仰的穩定。大型民用飛艇還可以用於交通、運輸、娛樂、賑災、影視拍攝、科學實驗等等。比如,發生自然災害時,通訊中斷就可以迅速發射一個浮空器,通過浮空氣球搭載通訊轉發器,就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對整個災區的移動通訊恢復。 更多→ 飛艇

[飛艇]英文翻譯

Ai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