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著是什麼意思,顯著的解釋,顯著的反義詞近義詞,顯著的意思,顯著的英文翻譯

顯著   [xiǎn zhù]

[顯著]基本解釋

明顯,引人注目

[顯著]詳細解釋

  1. 亦作“ 顯箸 ”。

    1.顯揚昭著。《史記·秦始皇本紀》:“大聖作治,建定法度,顯箸綱紀。” 唐 韓愈 《復志賦》:“甘潛伏以老死兮,不顯著其名譽。”《元史·儒學傳序》:“ 元 興百年,上自朝廷內外名宦之臣,下及山林布衣之士,以通經能文顯著當世者,彬彬焉眾矣。”

  2. 非常明顯。

    漢 荀悅 《漢紀·哀帝紀上》:“其事皆始於纖微,終於顯著。”《金瓶梅詞話》第四八回:“受 苗青 夜賂之金,曲為掩飾,而贓跡顯著。” 蕭乾 《未帶地圖的旅人》:“ 天津 報館不斷給我們寫信,說我們的東西登出後,捐款怎樣顯著地踴躍起來。”

  3. 顯露;炫耀。

    宋 儲泳 《祛疑說》:“夫鬼神者,本無形跡之可見,聲臭之可求,謂之有則不可,至於寒暑之代謝,日星之運行,雷電風雨之倏變倏化,非鬼神之顯著者乎?” 宋 無名氏 《李師師外傳》:“帝亦不懌,諭姥今後悉如前,無矜張顯著。”

[顯著]百科解釋

[notable;striking;marked;outstanding;remarkable] 明顯,引人注目在新穎獨創方面很少有更顯著的例子了。 更多→ 顯著

[顯著]英文翻譯

remarkable

[顯著]近義詞

[顯著]反義詞

[顯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