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是什麼意思,預算的解釋,預算的反義詞近義詞,預算的意思,預算的英文翻譯

預算   [yù suàn]

[預算]基本解釋

1.國家機關、團體和事業單位等對於未來的一定時期內的收入和支出的計畫
2.事先計算

[預算]詳細解釋

  1. 預先計算;事先估計。

    宋 葉適 《上寧宗皇帝札子》:“今陛下申令大臣,先慮預算,思報積恥,規恢祖業,蓋欲改弱以就強矣。”《三國演義》第三六回:“ 福 笑曰:‘吾已預算定了。’遂密密分撥已畢。” 鄒韜奮 《萍蹤憶語》三六:“他們大概預算我此時剛可上船,所以直接打這個電報到船上來慰問。”

  2. 國家機關、團體和事業單位對於未來的一定時期內的收支計畫。有時也稱個人或家庭的收支預計。

    葉聖陶 《城中》:“我們有預算,學生繳的費恰抵平時的開支。” 王西彥 《夜宴》三:“他必須作兩人的預算;而且,還應該是蜜月旅行呢。” 魏巍 《壯行集·做新型的知識分子(二)》:“在一九五五年的國家預算里,這項經費的支出,要比國民黨過去同項支出的最高年份多二十八倍。”

[預算]百科解釋

預算是經法定程式審核批准的國家年度集中性財政收支計畫。它規定國家財政收入的來源和數量 、財政支出的各項用途和數量,反映著整個國家政策、政府活動的範圍和方向。預算(Budget)包含的內容不僅僅是預測,它還涉及到有計畫地巧妙處理所有變數,這些變數決定著公司未來努力達到某一有利地位的績效。 更多→ 預算

[預算]英文翻譯

a budgetary; budget

[預算]近義詞

[預算]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