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母是什麼意思,韻母的解釋,韻母的反義詞近義詞,韻母的意思,韻母的英文翻譯

韻母   [yùn mǔ]

[韻母]基本解釋

漢語字音中聲母、字調以外的部分

[韻母]詳細解釋

  1. 漢語字音中聲母、字調以外的部分。舊稱為韻。韻母又可以分成韻頭(介音)、韻腹(主要元音)、韻尾三部分。如“娘”niáng的韻母是iang,其中i是韻頭,a是韻腹,ng是韻尾。每個韻母一定有韻腹,韻頭和韻尾則可有可無。如“大”dà的韻母是a,a是韻腹,沒有韻頭、韻尾;“瓜”guā的韻母是ua,其中u是韻頭,a是韻腹,沒有韻尾;“刀”dāo的韻母是ao,其中a是韻腹,o是韻尾,沒有韻頭。

[韻母]百科解釋

韻母是指中國漢語音韻學術語,漢語字音中聲母、字調以外的部分。舊稱為韻。韻母由韻頭(介音)、韻腹(主要元音)、韻尾三部分組成;按韻母結構可分為單韻母、複韻母、鼻韻母。漢語字音中聲母、字調以外的部分。舊稱為韻。韻母又可以分成韻頭(介音)、韻腹(主要元音)、韻尾三部分。如“娘”niáng的韻母是iang,其中i是韻頭,a是韻腹,ng是韻尾。每個韻母一定有韻腹,韻頭和韻尾則可有可無。如“大”dà的韻母是a,a是韻腹,沒有韻頭、韻尾;“瓜”guā的韻母是ua,其中u是韻頭,a是韻腹,沒有韻尾;“刀”dāo的韻母是ao,其中a是韻腹,o是韻尾,沒有韻頭。國語中共有39個韻母。 更多→ 韻母

[韻母]英文翻譯

simple or compound vowel (of a Chinese syllable),sometimes with a terminal "n"or" ng"

[韻母]反義詞

[韻母]相關詞語

[韻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