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根據地是什麼意思,革命根據地的解釋,革命根據地的反義詞近義詞,革命根據地的意思,革命根據地的英文翻譯

革命根據地   [gé mìng gēn jù dì]

[革命根據地]基本解釋

在革命戰爭中據以長期進行武裝鬥爭的地方。特指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軍隊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抗 日 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所建立的根據地。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自從一九二七年我們在南方建立革命軍隊和革命根據地開始……就是採用這個方法的。”

[革命根據地]詳細解釋

  1. 在革命戰爭中據以長期進行武裝鬥爭的地方。特指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軍隊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抗 日 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所建立的根據地。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自從一九二七年我們在南方建立革命軍隊和革命根據地開始……就是採用這個方法的。”

[革命根據地]百科解釋

在某些地區(如北嶽區、太行山、山東)有了革命的武裝、革命的政權、革命的民眾組織、革命的政黨——共產黨(而且前面的三種組織都在共產黨領導之下),這四種組織在一定地區能夠公開的合法的存在,各自執行自己的職權(如政權執行自己的法令、紀律、各種制度),這樣的地區,就叫做革命根據地。如井岡山、延安、沂蒙是中國革命戰爭時期最重要的三大老革命根據地 更多→ 革命根據地

[革命根據地]英文翻譯

revolutionary base

[革命根據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