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士是什麼意思,靜士的解釋,靜士的反義詞近義詞,靜士的意思,靜士的英文翻譯

靜士   [jìng shì]

[靜士]基本解釋

1.隱居之士。 宋 蘇軾 《送襄陽從事李友諒歸錢塘》詩:“良田不難買,靜士誰當親。” 明 方孝孺 《見山堂記》:“惟夫幽人靜士遺外物而不嗜,故獨見之。”2.沉靜穩重的青年男子。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九:“﹝ 潘立亭 ﹞《偶成》雲:‘靜士難為介,靜女難為媒。嫁容靜女丑,交面靜士羞。’”

[靜士]詳細解釋

  1. 隱居之士。

    宋 蘇軾 《送襄陽從事李友諒歸錢塘》詩:“良田不難買,靜士誰當親。” 明 方孝孺 《見山堂記》:“惟夫幽人靜士遺外物而不嗜,故獨見之。”

  2. 沉靜穩重的青年男子。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九:“﹝ 潘立亭 ﹞《偶成》云:‘靜士難為介,靜女難為媒。嫁容靜女丑,交面靜士羞。’”

[靜士]百科解釋

靜士jìng shì(1).隱居之士。宋·蘇軾 《送襄陽從事李友諒歸錢塘》詩:“良田不難買,靜士誰當親。” 明·方孝孺《見山堂記》:“惟夫幽人靜士遺外物而不嗜,故獨見之。”(2).沉靜穩重的青年男子。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九:“﹝潘立亭﹞《偶成》云:‘靜士難為介,靜女難為媒。嫁容靜女丑,交面靜士羞。’” 更多→ 靜士

[靜士]英文翻譯

St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