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火是什麼意思,霹靂火的解釋,霹靂火的反義詞近義詞,霹靂火的意思,霹靂火的英文翻譯

霹靂火   [pī lì huǒ]

[霹靂火]基本解釋

1.指雷電。
2.比喻性情暴躁。

[霹靂火]詳細解釋

  1. 指雷電。

    元 吳昌齡 《張天師》第三折:“吾今宣召天上火、地下火、山頭火、霹靂火、爐中火,將你圍在中間,立化一池黃水。”

  2. 比喻性情暴躁。

    宋 蘇軾 《贈陳守道》詩:“爭時怒發霹靂火,險處直在嵌巖坑。” 元 尚仲賢 《柳毅傳書》第一折:“俺為甚么懶上 鳳凰臺 ,羞對鴛鴦浦,則為那霹靂火無情的丈夫。”《清平山堂話本·楊溫攔路虎傳》:“霹靂火性氣難當,城頭上勇身便跳。”

[霹靂火]百科解釋

昌河武直-10(英文:CAIC Z-10,中方代號:霹靂火 Fiery Thunderbolt,亦有直接稱之為直-10的叫法)是由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China Helicopte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 CHRDI,又稱602所)進行研發,並由哈爾濱飛機公司負責設計規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新一代專業武裝直升機。武直-10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種專業武裝直升機和亞洲各國第一種自研專業武裝直升機。結束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長期依賴法國海豚直升機的改型兼當武裝直升機的歷史,大大提高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的航空突擊與... 更多→ 霹靂火

[霹靂火]英文翻譯

Thunderbolt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