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顫是什麼意思,震顫的解釋,震顫的反義詞近義詞,震顫的意思,震顫的英文翻譯

震顫   [zhèn chàn]

[震顫]基本解釋

1. [tremor; quiver]:顫動老年期震顫
2. [flip]:震動槍炮轟鳴,震顫著大地

[震顫]詳細解釋

  1. 抖動。

    魯迅 《野草·失掉的好地獄》:“一切鬼魂們的叫喚無不低微,然有秩序,與火焰的怒吼,油的沸騰,鋼叉的震顫相和鳴,造成醉心的大樂。” 王西彥 《古屋》第二部三:“即使是在暗昏的光線里,也可以看見她那多肉的下齶震顫得搖搖欲墮。” 艾蕪 《南行記·山峽中》:“夜愈靜寂,江水也愈吼得厲害,地和屋宇和神龕都在震顫起來。”

  2. 因驚懼而顫慄。

    茅盾 《參孫的復仇》:“ 孫 被她這一閃的光芒所震顫了,看見毒蛇吐信那樣的感覺像電流似的通過了全身。”

[震顫]百科解釋

《異形魔怪》是由Ron Underwood執導,凱文·貝肯,弗萊德·沃德等主演的恐怖電影。該片講述的凱文貝肯“野東西”與佛瑞德華德是內華達州一個叫做“完美鎮”上的臨時工人,正當他們準備離開這個荒涼小鎮,到別處求發展時,卻發現當地居民與家畜神秘死亡的屍體,死因皆離奇怪異、不合邏輯的故事。 更多→ 震顫

[震顫]英文翻譯

Tremor

[震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