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是什麼意思,雷擊的解釋,雷擊的反義詞近義詞,雷擊的意思,雷擊的英文翻譯

雷擊   [léi jī]

[雷擊]基本解釋

打雷時電流通過人、畜、樹木、建築物等而造成殺傷或破壞

[雷擊]詳細解釋

  1. 極言打擊力量之迅猛無比。

    《三國志·蜀志·張嶷傳》“輒有籌畫戰克之功” 裴松之 注引 晉 陳壽 《益部耆舊傳》:“若終不從,大兵致誅,雷擊電下,雖追悔之,亦無益也。”

  2. 雷電發生時,由於強大電流的通過而殺傷或破壞人畜、樹木或建築物等的現象。

    魯迅 《熱風·隨感錄五十三》:“學幾句世界語,畫幾筆花,也是高雅的事,難道也要同行嫉妬,必須聲明魚目混珠,雷擊火焚么?”

[雷擊]百科解釋

雷擊,指打雷時電流通過人、畜、樹木、建築物等而造成殺傷或破壞。雲層之間的放電對飛行器有危害,對地面上的建築物和人、畜影響不大,但云層對大地的放電,則對建築物、電子電氣設備和人、畜危害甚大。一但對萬物造成危害都可以稱為被雷擊。 更多→ 雷擊

[雷擊]英文翻譯

be struck dead by stroke of lightning; thunderstroke

[雷擊]相關搜尋